close

                                                                                   2010 in Australia

離開台灣快兩年的歲月裡 ,錯過了幾次重要的節日,在澳洲的時間

才驚覺我已經有五年沒在家過年,更別說短短假期的中秋節,我都已

經忘記哪一年和家人一起烤肉過節,應該還是小朋友的年代吧!第一

個在澳洲的中秋節,我是在醫院裡度過,吃著台灣朋友親手做的紅豆沙,

才感覺到中秋節的到來,去年的中秋節是孤單度過,而今年終於回

到台灣,提早回到南部和家人過節,也不知哪來的力量親手下廚給

家人吃,對家人來說那是一種驚喜,從小到出國前從沒下廚過,自

己生活兩年多少學會一些煮飯的技巧,開始可以就僅有的食材變出一

道道的菜,好吧!!這是我的成長之一。九月初和學長姐提早過中秋時,

也再次的做了一個小蛋糕,謝謝大家的捧場與鼓勵,把樣貌不怎樣

的小蛋糕一個個得吃下肚。

而今年的中秋節最後是和我的室友一起烤肉度過,今年的月餅缺席囉!!

倒是一堆堆香甜的柚子,但最近加上胃還不適合大吃大喝的狀態,我的

任務就是幫大家剝好一片片的柚子,看著他們幸福的享受今年香甜的

柚子,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很簡單的生活和大家共存

著。我和我的室友已經認識了13年今天才驚覺我們竟然沒有一起烤肉

過,大家很珍惜再一起的時光,如今大家都到了人生的顛峰期,該忙

碌、該衝刺的時機,老實說大家可以在相聚的時間少之又少,很珍惜

每一次在一起的時間,因為他們陪伴我度過許多成長的歲月,下一步

都不知道你我會在何處,但今日我們雖身處異處,卻看著是那同一個

又大又圓的月亮,所以希望其他好朋友們和身邊朋友、家人有個幸福

快樂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